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戈尔小布什“骂战”进入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8:14 羊城晚报

  现在距11月7日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的日子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之间的竞争也进入了最紧要的关头。

  大选日近骂得更凶

  到了这时候,两名候选人已经全然不顾政治家的风度和客套,开始了直接的互相攻击。戈尔说小布什“呆板固执”;而小布什则称戈尔“在白宫待了太久”,并且“狂妄自大”。

  10月28日晚,戈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再次暗示,小布什不配入主白宫。《纽约时报》曾载文指出,小布什的执政能力和知识功底都和美国总统的要求有差距。该报记者向戈尔提出他是否同意这个观点,戈尔回答说:“以我现在所处的地位,我无法明确地回答这一问题,但我可以明确表示,我对《纽约时报》更加赞赏和尊重了。”

  小布什当然也不示弱,他略带调侃地反唇相讥说:“戈尔对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他甚至狂妄自大地称是他自己发明了互联网。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戈尔发明的互联网的网址要由字母W开头,而且一用就是三个W。”(小布什的英文名字为GeorgeWalkerBush,W是其中间名字的第一个字母)。有分析家指出,两人的缺点太过突出,戈尔错在似乎“无所不知”,而小布什则是智力有问题,共和党分析员克劳斯称:“小布什不是蠢,是愚昧无知!”

  抓紧时间不敢放松

  据民意调查显示,选民们目前对两名总统候选人的优缺点都非常清楚:戈尔确实比小布什更聪明些,但他的诚实度令人怀疑;而小布什的才智又让人不放心。从美国的大多数民意调查来看,小布什稍稍领先于戈尔。

  对戈尔更为不利的是,美国绿党总统竞选候选人拉尔夫·纳德正在悄悄地提高自己的支持率。虽然纳德还无法构成对小布什和戈尔的直接威胁,但他却“蚕食”了不少支持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选民,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戈尔的支持者。

  为了帮助戈尔扭转暂时的颓势,现任总统克林顿计划亲自出马,率领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帮助戈尔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等地拉选票。戈尔的助手们也抓紧时间新推出了两个攻击小布什的竞选宣传广告。据戈尔的竞选顾问塔德·迪瓦恩透露,这两个广告着重表现了小布什的“呆板固执”,选民们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小布什完全不能胜任总统要职。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尽管小布什在投票前近10天能够在民意支持率上领先,在战略和心理上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这个差距并不是很大。因此,美国总统大选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等到11月7日选举结束后才能最后见分晓。·王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布什谈醉酒驾驶事件:“我错了”(2000/11/03/ 15:10)
美国竞选两政党中国政策比较(2000/11/03/ 12:07)
美国“财富500强”老板无一支持戈尔(2000/11/03/ 11:50)
美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酒后驾车被捕遭曝光(2000/11/03/ 09:29)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