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东破获建国以来最大的强迫少女卖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犯罪嫌疑人王邦英


犯罪嫌疑人游德康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警方经过近半年的侦查,摧毁了以游德康、阚文聪为首的组织、强迫105名妇女卖淫特大犯罪团伙,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77人,其中逮捕9人(3名移交云南、四川省另案处理),取保候审7人,刑拘6人,劳教3人,妇教19人,治安处罚7人,教育释放6人,收容遣送20人。先后解救受害妇女38名,她们均已安全回家。据悉,该案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一宗强迫妇女卖淫案,案件惊动了北京高层。

  求援信惊动北京

  去年9月的一天,全国妇联主席彭云收到一封寄自四川边远山区的来信,信中如泣的哀求使她震撼了(附信如下)。

  尊敬的彭奶奶:我怀着期盼的愿望和可怜的求救之心,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的救星,但愿善良的奶奶、叔叔、阿姨们拆开此信,能为我们说上几句公道话,为我们这些年仅12-14岁的女孩子伸张正义,依法讨回公道。

  我叫小芸(化名),家住四川省珙县王家镇大祥村六社,年龄13岁,小学文化,汉族,我的同龄人宗美、张芳玉家住云南省威信县长安镇安乐村井口坝社,我们幼女被害共计13人,在这13名女孩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12岁,1998年农历七月十六被珙县王家镇大祥村六社王邦军和王邦英2人以介绍到广东打工为诱饵,将我们诱骗到广东后,采取封闭式管理,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强迫我们13名少女卖淫,有的一天到晚接客,最少3人,如有不从,就遭到王邦英的毒打,直至服从为止,有的当场休克昏死,有的想跳水自尽,我们的身心受到非人的残害使我们永远失去了正常女性的美好心灵和生育能力。

  ……几个月来,我们13名幼女有6人逃回家,有的回校读书,有的身体受到摧残后不能上学,有的不能劳动,有的已经丧失生育能力。

  奶奶、叔叔、阿姨们,这次很冒昧地给你们写信,将自己难以启齿的心里话如实地向你们诉说,请速查清此事,主要目的是请你们为我们受害者做主,依法严惩诱骗我们上当的犯罪分子,另外解救还在广东的我们的同龄人,以此提醒我们的同龄人不能上当受骗。感谢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大恩大德!

  此致敬礼受害人小芸(化名)(手印)1999年8月3日此信由受害人父亲代写。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收到了这封由彭云同志专门批示的信,阅完此信,他批示要求尽快解救其余少女,严惩逼良为娼的罪犯。

  调查组奔赴四川

  去年10月2日,当人们还沉浸在国庆节日欢乐的氛围时,广东省公安厅专为此案组成的调查组按计划赶赴四川省,先后与四川省公安厅、宜宾市公安局、珙县公安局取得联系。

  在此之前,四川警方已于9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邦军抓获。10月4日,广东省公安厅调查组在珙县公安局密切配合下,深入珙县、云南省威信县等地调查取证。经过10多天的紧张工作,案情也开始明朗。犯罪嫌疑人王邦英(曾用名王邦丽、王小丽,女,1983年4月14日出生,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王家镇大祥村人)、王邦琴(女,1969年7月29日出生,王邦英之姐,已出嫁四川省筠连县解放乡石龙村李应松为妻)、黄天巧(曾用名黄三妹,女,1978年3月10日出生,四川省珙县王家镇百花村人)、王邦军(曾用名王邦权、王邦全,男,1978年3月13日出生,王邦英之兄)4人,于1998年6月至10月间在四川省珙县、筠连县及云南省威信县、彝良县等地以介绍女工到广东打工为名,先后3次诱骗12名幼女、少女(其中四川省珙县2人、筠良县1人、云南省威信县7人、彝良县2人)到广东顺德市龙江镇,采取诱骗、恐吓、殴打等手段强迫卖淫。

  良家女被逼卖淫

  1998年6月13日,王邦英、黄天巧以介绍到广东省顺德市某服装厂打工,每月工资500元为诱饵,将王××(女,四川人)、小李(女,1982年10月16日出生,筠连县人)骗到顺德,王××和小李来到顺德后,才知道上当受骗,但此时已晚了,因王邦英将她们两人拐骗到顺德市龙江镇,采取限制自由、殴打等手段强迫卖淫。

  1998年9月6日,王邦英、王邦军又以介绍到广东顺德市某纸箱厂打工,每月工资450元为名,将张××、小黄、阿美、阿秋4人诱骗到王邦军家,再由王邦英、黄天巧带往广东顺德市龙江镇东头管理区的一间由王邦琴、王邦英、黄天巧共同租住的出租屋里,王邦英、黄天巧等人采取恐吓、雇请流氓殴打等手段强迫张××等4人卖淫,她们如离家的绵羊,在淫威下被迫过着非人的生活。王邦英通过暴力手段驯服她们后,将张××带到龙江镇一家发廊,当天下午这家发廊的老板娘就带来一名男子在发廊内将张××奸污。事后,该发廊老板娘得到嫖宿费1500元,王邦英得到2700元。阿美、阿秋等3人也先后被王邦英、王邦琴、黄天巧带到龙江镇的“金藏发廊”、“东头理发店”等场所,或由王邦英等人介绍嫖客,或由发廊老板介绍嫖客,强迫卖淫,每人每天被强迫卖淫1至5次不等,嫖宿费全部被王邦琴等3人占为己有。

  1998年10月4日,王邦军到云南省威信县找到小方、小美、小玉等4人,以其姐妹王邦琴、王邦英在广东某制衣厂打工,每月工厂包食宿还有工资450元,现该厂要招工为名,将小方等4人诱骗到自己家里,并以同样手段将云南省彝良县的彭某、大美也骗到自己家里,然后由王邦琴、黄天巧带往广东顺德市龙江镇东头管理区的出租屋里,王邦琴等人采取恐吓、雇请流氓殴打等手段强迫小方等6人卖淫。小方等6名受害人被强迫卖淫长达3个多月,才由王邦英、王邦琴带回家。

  公安机关查实,受害者中年龄不满或刚满15周岁的有7人,16周岁的4人。

  众恶魔落入法网

  求援信中提到的小芸等10多名少女、幼女被拐骗到广东顺德市强迫卖淫一案,引起了广东省公安厅和顺德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省市联合专案组抓紧对前段抓获涉嫌强迫卖淫的王邦英等人及涉嫌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的12家发廊的经营者、管理人员等犯罪嫌疑人的审理工作;但是根据侦查和审讯,此案的主犯是游德康、阚文聪夫妇。当王邦英被抓获,游德康夫妇二人即闻风而逃。

  省公安厅梁国聚、朱明健等领导多次指示,要不惜代价,务必将他们擒获归案。

  去年11月中旬起,省市联合专案组专门抽调6名人员组成追捕小组,开展对游德康(男,33岁,四川省珙县王家镇人)、阚文聪(女,34岁,四川省珙县洛亥镇人)等在逃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工作。经侦查,追捕小组于去年12月初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游德康、阚文聪于1999年9月租住在番禺市大石镇。但当专案组前往缉拿时,游、阚已于11月中旬离开该镇,转移到南海市的桂城。追捕小组奔赴桂城时发现他们已先后转移到顺德市的陈村镇等地。追捕小组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游德康之所以能多次逃跑,是得助于另一犯罪嫌疑人、游的“拜把兄弟”陈勇胜(男,35岁,当过保安队长,1997年与游德康认识,不久两人臭味相投,一起办发廊,共同从事组织、强迫妇女卖淫活动)。追捕小组经过艰苦奋战,终于在今年元月4日将陈勇胜先行抓获,在两省警方积极配合下,又获取了游、阚两疑犯已逃往浙江省苍南县藏匿的重要线索,随后追捕小组又循线赶赴浙江省苍南县,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终于在4月4日晚在该县龙港镇白沙村某砖厂,将正在喝酒的游德康、正在挑砖的阚文聪抓获归案,至此,全案告破。

  据游、阚交代,他们拐骗到少女后,强迫她们就范,之后又利用被拐少女拐骗更多的少女,于是他们的拐骗人数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形成以游德康、阚文聪为金字塔尖的拐骗少女幼女卖淫集团。本报记者魏东通讯员傅强俞允绣本版摄影/通讯员傅强顺安





相关报道:台湾追查跨境贩卖婴儿犯罪集团
          全国“打拐”首例DNA跨省寻亲成功
          被拐新疆少年通过DNA鉴定网上“拥抱”父母
          广东警方摧毁一个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特大团伙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