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拉米透露中欧世贸协议具体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0日10:4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0日消息,凤凰卫视记者闾丘露薇9时40分发自北京报道,欧盟贸易代表拉米昨天晚上召开记者会,透露了中欧世贸协议的有关内容。

  电讯:中国同意允许外资公司进入中国组建合资公司,开始时的股权为25%,一年后可增至30%;三年后增至49%。中国同意开放租用市场,允许外资公司租用线路然后出售。

  保险:中国同意向欧盟保险业发出7个执照,包括寿险和非寿险。外资公司与中方可按各50%股份组建保险合资公司。

  石油:中国同意开放石油市场。石油出口限制到2005年完全解除,150个项目的输欧产品(包括化工产品)的关税将削减8%--10%。

  汽车:中国各省市审批建立合资汽车企业的权限由3千万美元提高至1亿5千万美元。解除合资公司不能生产汽车引擎限制。

  零售:中国同意解除目前合资公司不能经营大型百货公司的限制,解除百货公司的营业面积只能是2万平方米的限制。

  农业:中国同意增加欧盟农产品(种子油、奶制品等)的进口。

  据拉米透露,前天晚上谈判时,中欧双方在保险、电讯、零售业方面的谈判仍有分歧,最后昨天中午由朱鎔基总理作出决定,出面解决,但他不愿透露外与朱鎔基总理会谈的详细内容。





相关报道:龙永图认为年底前中国可加入世贸组织
          港报盛赞中欧协议“双赢”开拓合作新领域
          新闻分析:中欧经贸关系迈向新纪元
          网友评论中国欧盟达成加入WTO双边协议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