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9:44 北京交通台来稿

  5月24日发自郫县的报道:

  我们108国道采访组一行现在是在四川成都市郊的郫县。来到四川以后我们发现,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四川省和成都市对公路交通的建设都非常重视,并特别了解到郫县在公路交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北京人了解郫县可能多是从那里著名的豆瓣酱开始的。这个县是在成都以西,都江堰的东面,全县共有16个乡镇,土地面积是437.5平方公里。境内公路是四通八达,213国道还有成灌高速公路贯穿全境。

  郫县交通局张世坤副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郫县快速网化公路建设全部是按照部颁平原、微丘二级公路进行设计的,路宽全部达到15.6米。经过一年多的规模建设和基础建设,全部工程总共投资了1.3亿元建设资金,完成了所有扩建、改建和新建道路的路基工程。

  1998年,我们在成都市各郊县中率先实现了‘村村通黑色路面’。同时,随着县域快速通道网化建设的迅速推进,也为我县‘村村通客车’奠定了必备的基础和条件。从1999年7月起,我们全县按照规划和具体的安排,实施了覆盖全县19个乡镇的23条乡村客运线路,投入中巴和村巴77辆,穿行于全县的乡村道路。乡村客运通车里程达到了359公里,使我县一举成为全国第一个‘村村通客车’的县。”

  记者在采访途中看到,一辆辆中巴车和小巴车正穿行于郫县的乡村公路上,为那里的村民出行创造了非常便利的条件。赵颖





相关报道:“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10)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9)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8)
          “世纪国道万里行”系列报道(7)

相关专题:世纪国道万里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