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多位“立委”指出 征“国安捐”必重创台湾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08:05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七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台湾亲民党多位“立委”昨日针对“央行副总裁 ”陈师孟主张对台商征收“国安捐”一事严厉指出:若向台商征收“国安捐”必将重创台湾经济。应该征收“国安捐”的是“ 两国论”和“台独”的主张者。

  亲民党“立院党团”发言人刘文雄说,从“国安捐”的风波,更唤起各界对民进党反商情结的印象。从汐江镇长 税、 宜兰反六轻、新竹联电回馈金、高雄台塑回馈金等,加上“国安捐”可以串起民进党的反商史。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邱创良、“副总召”刘文雄及“总干事长”陈朝容强调,台商需要是服务、辅导,不是 打压 。“国安捐”的提出是台湾新领导人在当“台北市长”时的翻版,其构思是从“台独”主张、思维出发,征台商“国安 捐”是 表示对大陆的敌意,不但不能带来台湾安全,还带来危险。

  周锡玮从经济角度分析指出,台湾每年对大陆的出超达二百亿元新台币,超过台湾净出超总额。而台湾对大陆出 口的 依存度也是百分之二十四,远大于大陆对台的百分之三。如果课征“国安捐”引起两岸经济角力,对台湾经济会造成重 创。(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港报社论称台海局势僵持平静悲伏风暴
台湾企业界要求尽快开放 “三通”
吕秀莲“台独”谬论可以休矣
港报指出“台独”势将葬送台湾经济
 相关专题
维护祖国统一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