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一个中国原则解决台湾问题成冲绳峰会场内外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1:46 中新社

  中新社冲绳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莉生)冲绳峰会之前日本《产经新闻》等少数媒体就开始叫嚣将台湾问题提交八国首脑讨论,不但无人置理,会期中,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应以一个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声音反而清晰起来。

  冲绳和日本本土距离遥远,与之相比,冲绳和台湾岛的直线距离更近,从台湾来冲绳观光客众多,加上日本对台湾实行五十年殖民统治遗留的情结等原因,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企图借冲绳之地提出台湾问题,《产经新闻》还专门发表社论说台湾问题应成为八国峰会的最重要课题。但没想到这种企图从一开始就遭到参会各国的冷眼,根本无人响应。

  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二十一日会见记者中回答有关台海问题提问时明确表示,法国和欧盟的立场都是承认“一国两制”,这一点从数年前以来没有改变。他进一步说,在一个中国之内两个部分连接一起是值得欢迎的。

  今日《产经新闻》不得不承认,朝鲜半岛北南统一进展等国际局势的缓和,将使台湾问题为中国内政的认识越来越为国际社会所广泛接受,该报甚至认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是推动八国峰会的“不出面的主角”。

  在历史上,冲绳作为东亚的贸易中转站,和中国大陆、朝鲜半岛、台湾岛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频繁。当地居民对台湾海峡两岸统一后冲绳恢复中转站的地位表示期待。宜野湾市基地对策室负责人宫城纪男对本社记者表示,美军基地普天间机场归还后,该市将在旧址建设规模巨大的亚洲国际交流设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普京赴峰会减债任务不轻松(2000/07/22/ 19:02)
八国首脑发表《全球信息社会冲绳宪章》(2000/07/22/ 17:12)
克林顿正式就一美军在冲绳非礼女童道歉(2000/07/22/ 13:14)
八国峰会未谈两岸问题 且在声明中删除有关暗示(2000/07/22/ 12:58)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