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纽约通讯:风雨故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27 中新社网站

  今天下午,纽约骤雨。

  华尔道夫饭店对面四十九街的人行道上,一千多名华人华侨、留学生正翘首以待。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参加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再次来到纽约,令此间华人华侨喜出望外。下午三点多,一批批人群开始聚集到江主席下榻的华尔道夫饭店对面的人行道上,他们冒雨举起欢迎横幅,摇着五星纸旗,心情格外兴奋。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对记者说,今天不管是什么天气、下多大的雨,我们都会来。因为我们热爱祖国的心不会改变。

  一群来自耶鲁大学的留学生不断高喊欢迎口号——他们代表耶鲁大学六百多名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从上午十一点多就出发了。他们说,在异国他乡欢迎江泽民主席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陈(人旁+全)(人旁+弟)今天和几十个乡亲一起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他在纽约曾两次见过江主席:一次是江主席参加联合国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一次是江主席一九九七年访美时。“江主席对促进中美关系起了重要作用;江主席这次来访,一定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他说:“江主席明天将会见纽约地区华人华侨代表,也将是我第三次受到接见,再睹江主席的风采,我的心情相当愉快。”

  同样的心情,来自新泽西的一家四口也是想见到江主席。六十四岁的葛老太太说,“希望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同样的心情,一对姓喻的留学生夫妇推着手推车,带着才一个半月大的孩子来了;同样的心情,纽约国际进出口贸易公司总裁杨海燕,放下手中的生意,和他丈夫、两个女儿从法拉盛来了;同样的心情,从纽约、从康州、从新泽西,二十多所大学的数百名中国留学生来了。

  一个名叫袁灵的小女孩手持五星红旗,挤在欢迎人群最前排,她等了三个多小时,“想和江主席握握手”。

  风雨之中,人越来越多。纽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福建公所主席张云平、福建同乡会主席郑德禄等冒雨和警察一起维护秩序。全美华人妇女会会长何宝玉感慨地说,“弱国无外交,中国强大了,我们华人华侨才有地位。”

  江浙沪侨团负责人林德宪、朱海风、黄金光今天也特别兴奋,因为江主席是全中国各族人民的领袖,又是他们的同乡,所以感到格外亲切。浙江总会主席林德宪拟就一首六行“藏头诗”,每行第一个字连起来是“江泽民主席好”,表达了海外同胞对江主席的敬爱。

  风雨故人来。

  当江主席的专机降落在肯尼迪国际机场时,雨住风歇。华灯初上时,江主席的车队开进了公园大道,驶近了欢迎的人群。此时,华尔道夫饭店对面的人行道上,人潮再次沸腾。中新社记者 徐德金 麦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会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000/09/06/ 07:56)
千年首脑会议:冤家对手和平会纽约(2000/09/06/ 06:22)
综述: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展望(2000/09/06/ 05:59)
日俄移师纽约再论领土归属(2000/09/06/ 04:03)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