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会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7:56 中央电视台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5日在纽约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两位老朋友见面时亲切拥抱,互致问候。

  江泽民说:“1993年我曾首次访问古巴。1995年你曾访华,我还陪同你去了深圳。回忆往事,如在眼前。我非常高兴在纽约同你再次见面。”

  卡斯特罗说:“1993年至今已经7年过去了,当年的事情就像发生在昨天。时间过得真快。”

  会见中,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感兴趣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卡斯特罗通报了古巴国内的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围绕美国一些人绑架古巴儿童埃连一事,古巴人民进行了非常艰苦的斗争,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现在,古巴正在继续进行反对美国长期以来对古巴的不公正待遇的斗争,古巴人民在斗争中积累了许多经验,并将坚持斗争下去。

  江泽民说:我们对古巴儿童埃连返回祖国一事十分关心,当他回到祖国时,我们也分享了古巴人民的喜悦。

  江泽民高度赞扬古巴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说,面对北方邻国的强权政治,古巴政府和人民团结奋斗,依靠自己的艰苦努力,走上了恢复和发展的道路。我们对兄弟的古巴人民的革命气概表示钦佩,为古巴人民取得的每一项成就和胜利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江泽民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我们有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也有挫败一切分裂图谋、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必要准备。

  卡斯特罗表示相信,中国一定会实现完全的统一。

  双方还就两国间的经贸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外交部长唐家璇和古巴外长佩雷斯等会见时在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约通讯:风雨故人来(2000/09/06/ 07:27)
千年首脑会议:冤家对手和平会纽约(2000/09/06/ 06:22)
综述: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展望(2000/09/06/ 05:59)
日俄移师纽约再论领土归属(2000/09/06/ 04:03)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