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中国文化美国行”展览在纽约开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05:44 北京青年报


模特们展示中国各民族服装

  ----复制的莫高窟、兵马俑千款古代、民族、现代服饰280件国家级当代工艺美术珍品

  本报报道 继中国民族音乐会、中国摄影艺术展之后,声势浩大的“2000年中国文化美国行”活动的主体———“走近中国”大型展览,于美国时间9月5日晚在纽约著名的贾维茨展览中心开幕。

  这次展览共分中国旅游、工艺珍品、服装服饰三部分。旅游展厅运用了声光电、模型实物、触摸屏等全套展示手段:巨大的龙柱没入房顶,同实物一样大小的兵马俑、大雁塔、莫高窟,表明这是丝绸之路游;西南风情游仿真展示了九寨沟的大熊猫,而江南水乡游则搬来了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实物,看着水中游动的金鱼,负责安全的黑警察咧着大嘴直乐。服装服饰厅还搭起了T型台。据了解此次展出带来了千套历代、民族和现代服装,除了十几套静态展示之外,其余将在展期内分别轮换演示。记者在开幕首演中看到,老美们面对身穿各民族服饰的模特,两眼发光,争先恐后接拾投下来的彩色小绣球,拿到的人兴奋得脸色通红。在工艺珍品厅展出的玉雕、石雕、刺绣、陶瓷、漆器、木雕、金属工艺品等代表当代工艺美术水平的作品280件,它们在国库中的评估成本价是1.3亿元人民币,均为首次走出国门,其中两件国宝:翡翠花熏和白玉五塔如众星捧月般被摆放在展厅中央。据介绍,连珍品的展柜都是海运过来的,真正的原汁原味。

  利伯曼副国务卿说,“美中双方长期以来都对彼此感兴趣,美国与中国相比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但我们一直在吸收着中国文化,而且我们发现总有学不完的东西。这次文化活动就是朝着这个方向又迈出了一步。今晚所见到的杰作反映了无限美丽和充满人情味的中国文化成就。”帕塔基州长则抱怨纽约和中国一年只做成30亿美元的贸易额太少,他宣称不久将到中国访问,让纽约和中国的生意做大。

  该展览将于本月17日结束,而“2000年中国文化美国行”中还将有四场主题演讲及三场音乐会和三场民族舞蹈,分别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举行。记者 郭小景、袁立新自纽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走近中国”大型文化展览在纽约隆重开幕(2000/09/06/ 19:47)
中华文化美国行:中华文化魅力大(2000/09/06/ 06:08)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武汉籍演员挑大梁(2000/09/01/ 17:11)
赵启正在美国作演讲:中国人眼中的美国和美国人(2000/09/01/ 05:21)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