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政府未能就释放生病人质问题与叛军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15:24 来稿

  当地时间五十四日,菲律宾政府官员发表消息:称,虽然绑架二十一名人质达三周之久的穆斯林极端主义分子今天在与政府派去的协调官进行谈判时表现出了更大的灵活性,但双方仍然未能就释放两名生病人质的问题达成协议。

  据报道,尽管此前参与此次谈判的协调人员称,他们已在当地时间五月十三日早上与阿布-沙伊夫(AbuSayyaf)极端主义分子达成了谅解,并称他们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释放一名生病的德国妇女和一名法国男子,但实际上这个极端的穆斯林叛军并未采取任何实际的行动。目前,双方仍在就一些人质安排问题进行协商,但谈判结果尚不得而知。有消息称,阿布-沙伊夫叛军曾于五月十四早上从另一个规模更大的穆斯林叛军手中营救出了一百八十三名村民,但有三名极端分子被打死。

  菲律宾政府与阿布-沙伊夫叛军的谈判曾于上周三中断,但星期五晚上双方又恢复了接触。代表政府进行调解的特使表示,如果叛军能够释放那两名生病的人质,那么整个谈判将会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叛军称他们将会对此予以考虑。

  据悉,目前被叛军绑架长达三周之久的二十一名人质中已有两人患病,其中一名是名为雷内特-沃勒特(RenateWallert)的德国妇女,她患上了高血压,另一个名为史戴芬-露易斯(StephaneLoisy)法国男子则患上了尿路感染。据参与谈判的调解官罗伯特-阿文塔加多(RobertAventajado)称,沃勒特的身体状况近几日已有所好转,她的血压已开始稳定。

  目前,阿布-沙伊夫叛军仍然坚持,只有政府满足了他们的条件后,他们才会将人质全部释放。叛军表示,他们将把所有的要求列成一个清单,其中会包括以前政府曾经拒绝的要求,比如在该地区建立独立的伊斯兰政府等等。

  与此同时,菲律宾警方报道称,目前至少有五名到该地区进行采访的记者失踪,他们大都来自法国电视台。(雨来)





相关报道:菲分裂游击队劫持村民人数达170人
          九名西方记者在菲律宾采访时失踪
          菲律宾政府称又有65人被武装分子劫持
          菲律宾分裂游击队再次绑架40名人质

相关专题:菲律宾绑架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