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以色列“中断”以巴最终地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07:5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1日电(记者戚德良 楼坚)以色列总理巴拉克21日决定“暂时中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以巴最终地位秘密谈判,并命令以方谈判代表团返回以色列。

  以总理办公厅当天发表声明说,巴拉克21日在召集内阁讨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目前局势时指出,上述地区的局势日趋紧张,流血暴力冲突不断,这一紧张局势已经破坏了以巴正在瑞典秘密举行的最终地位谈判的气氛,因此决定“暂时中断”这一谈判,并命令以公共安全部长本-阿米为首的以方谈判代表团于22日返回以色列。

  声明还说,巴拉克已向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表示了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紧张局势的担忧和关注,并要求阿拉法特立即采取措施,在巴自治区内平息“反以”示威活动,避免与以方再度发生暴力冲突,在局势没有得到稳定之前,以色列将不向巴方移交耶路撒冷附近的三个巴勒斯坦村庄。

  此间外交人士指出,巴拉克决定中断以巴和谈的目的是向巴方施压,以迫使阿拉法特采取措施,稳定在巴自治区内出现的反以示威活动。

  为迫使以方根据有关协议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和推进巴以和谈进程,自本月12日以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各界人士纷纷走上街头,举行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反以示威活动。连日来,示威者与以军之间不断发生暴力冲突,至少已有6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被以军打死,另有600多人受伤。

  以巴在瑞典举行的秘密谈判已有一段时间。巴勒斯坦代表团由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率领。





相关报道:以巴冲突又有百余人受伤
          以巴发生4年来最严重冲突
          美调解人将会见以巴领袖
          以巴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一名巴勒斯坦少年丧生
          以巴在美举行新一轮谈判
          以巴可望半年内达成永久性和平协议
          以巴和谈再度启动
          以巴最终地位框架协议谈判未取得成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