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20)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8:26 北京交通台

  北京交通台“世纪国道万里行”108国道采访组五名记者已于6月1日下午安全返回北京。108国道采访组是北京交通台“世纪万里行”活动派出的第一支采访组。此次采访于5月13日开始,经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陕西西安、四川成都,至108国道终点云南昆明,采访里程共计5110公里,历时20天。

  此次活动以西部开发建设为报道中心,采访了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生产奥拓汽车的西安秦川汽车公司、独具特色的西安、成都交通管理、昆明贴有动物标志的出租汽车和四川郫县的乡村巴士,并在国道沿途深入到秦岭深山区及陕西勉县农民家中了解西部开发对农民生活的影响;在极为艰险的路段采访了日夜为养路、护路奔忙的道班工人。

  除了道路艰难、山高水长之外,108国道沿线还是我国历史积淀丰富、文化底蕴十分醇厚的地区,在久负盛名的“定军山”、“剑门关”、“中国交通史博物馆明月沟”、“四川石棉翼王亭”、“云南元谋原始社会遗址”等地,采访组还侧重对西部开发中的旅游资源开发及环境保护等课题给予了特别关注。

  在20天的采访活动中,为了让北京的听众了解到我们的行程及最新采访动态,报道组坚持每天发回1-2篇现场报道,并传回录制的各种音响素材,共计发回现场报道24篇,采录了大量音响素材,拍摄了大量图片、录象资料,现场报道组正在对各种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准备进行更深层次的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9)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8)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7)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6)
 相关专题
世纪国道万里行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