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试验失败打击美NMD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10:09 新闻晨报

  克林顿松了口气美国8日在太平洋上空进行的导弹防御测试失败,拦截导弹未能击落标靶导弹,可能迫使克林顿总统推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部署计划。

  克林顿原定于在今年底以前决定是否要批准开始建造NMD的第一阶段,以便在2005年以前在阿拉斯加部署雷达系统与20枚拦截导弹,2007年以前增加到100枚拦截导弹。

  白宫发言人克劳里说,目前不知道对克林顿的决定会产生何种影响。

  克劳里说:“五角大楼将需要一些时间进行彻底的分析。国防部长尚未向总统提出建言。”

  对克林顿来说,试验的失败应该是个好消息,因为签署该计划等于是背上了违反“反弹道导弹条约”的罪名,克林顿绝不希望在行将卸任的时候节外生枝,最理想的情况莫过于把这个难题留给下任总统。

  国防部主管技术的次长甘斯勒说,国防部预定10月或11月间进行另一次测试。五角大楼官员说,这次测试因为原本设计来拦截、摧毁来袭弹头的“杀手器”无法脱离推进火箭的第二节而失败。

  官员说,这次测试的标靶导弹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凌晨零时19分北京时间8日中午12时19分,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携带假弹头与诱饵气球。拦截导弹则于21分钟之后从马绍尔群岛的瓜加林珊瑚岛发射。按照计划,拦截导弹应该以2.4万公里的近接时速击落该枚标靶导弹。

  然而,美国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组织主任卡迪希说,计算机指令却迟迟未能使所谓“杀手拦截器”脱离火箭推进器的第二节,拦截弹发射升空后弹头根本没有同火箭助推器分开,弹头带着重重的“尾巴”划破夜空,而弹头上用来搜寻来袭弹头的传感器压根儿没有被启用,结果“来袭敌弹”毫无损伤地“路过”拦截弹头,导弹防御关键技术的大部分没有得到试验。另一个失误是诱饵气球未能按照预期的计划充气。(沉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分析:英国会不会加入美国NMD计划(2000/07/10/ 10:05)
克林顿推迟作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2000/07/10/ 08:38)
一意孤行再遭夭折 美国NMD试验“砸锅”之后(2000/07/10/ 04:15)
NMD的失败证明:无论理论上还是技术上都是谬误百出(2000/07/09/ 16:3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