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称无需为协和飞机出现问题小题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29 来稿

  法国航空公司协和飞机坠毁使人们对这种飞机的安全性表示出极大的关注,而《国际航空》杂志操作与安全栏目主编戴维-利尔蒙德曾在法国航空公司协和式飞机坠毁前就说,不要为协和飞机出现的一些问题小题大做。当时是由于英国航空公司的7架协和飞机进行检修时发现飞机机翼上出现裂缝,BBC特意对他进行了采访。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利尔蒙德说明,飞机出现裂缝的确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尤其是当飞机的使用期比较长的时候。随着飞机的老化,会出现金属疲劳,从而也就出现了这些裂缝。任何飞机都有这种情况。所谓的“裂缝”是非常细微的,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的肉眼是看不到这些裂缝的。当安全工程人员认为这些裂缝不影响飞行安全,那么他们也必须确定修复这些裂缝的时间,但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不会冒险。

  英国航空公司已要求生产协和飞机机翼的法国Aerospatiale公司对这些裂缝进行调查。该公司与英国民航管理局安全官员均认为这些裂缝的不会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但必须防止裂缝扩大。利尔蒙德说在这个事件中可以认为存在一个很细微的设计缺陷,但相对于协和飞机超强坚固的机体来说,这些裂缝的确不算什么问题。

  利尔蒙德说,随着飞机的老化,对其进行的定期检修也会越来越频繁。但是影响飞机性能的最重要因素并不是飞机的“年龄”而是它真正的飞行航程。现代的飞机检修技术在飞机的每次起飞前都要进行安检,事实上,可以提前检测出飞机必须中止飞行的时限,也能发现将飞机将会出现何种情况,应采取哪些措施。由于英国航空公司7架协和式飞机的飞行任务不重,所以它的老化进程是非常缓慢的。英国公司的这些协和飞机应该比其它喷气式飞机飞行更长的时间。(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协和空难原因新出现新疑点:飞机补燃器(2000/07/26/ 12:34)
中新社通讯:协和飞机巴黎大空难(2000/07/26/ 12:07)
法国总统希拉克成为巴黎空难目击者(2000/07/26/ 12:05)
图文:法国女警察护送悲痛的死者家属(2000/07/26/ 11:48)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