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协和客机失事震惊英国航空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5:39 来稿

  英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消息,正在英国伦敦西南郊的Farnborough参加两年一度的航空展的世界各国领导人得知昨天一架法航协和客机失事的消息后都感到非常震惊,因为协和客机自开始服役以来30多年一直平安无事,这还是第一架发生坠毁的协和客机,其在世界航空史上占据着不可比拟的地位。协和飞机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超音速商用飞机,到周二发生这次事故之前,只有英国和法国航空公司拥有总数为13架的协和客机。因此,协和客机一直是英航和法航吸引高级公司经理人、好莱坞巨星以及世界各国的百万富翁的“金色招牌”,尽管其飞机票奇贵无比。协和客机以其独特的三角型机翼和锥型机头以及雷鸣般的发动机嗡嗡声让见过它们的客人无不心中充满好奇和敬佩。

  但是,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法航飞机的坠毁,这种力拨头筹的地位已经受到了威胁,因为这一事故使得飞行安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核心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业专家表示:“大多数人都对这次事件感到震惊,因为协和客机近30年来一直是英国和法国航空公司引以为豪的‘旗机’,人们对其坠毁感到的震惊和遗憾丝毫不为过。“在这次航空展上,最伤心的莫过于欧洲航空国防空间公司了,这一新近刚组建的公司刚刚与生产协和客机的欧洲航空公司签署维修法航所属该型客机的合同。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原计划于本周三在航展上阐述其新的发展战略,但最终却不得不取消了这一计划,大家都忙着向法国航空事故调查人员了解相关的调查情况。与此同时,由于在协和客机机翼上发现裂缝而于本周一停飞了7架客机的英国航空公司在法航事故发生之后立即决定作为防范措施取消周二晚上的各次班机。不过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其对下属所有协和客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仍然充满信心。(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全程目击法航协和客机坠毁(2000/07/26/ 14:26)
法国就法航协和客机坠毁事件展开调查(2000/07/26/ 13:39)
专家称无需为协和飞机出现问题小题大作(2000/07/26/ 13:29)
协和空难原因新出现新疑点:飞机加力燃烧室(2000/07/26/ 12:34)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