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空难令人对协和客机的未来产生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7:48 来稿

  英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消息,英国与法国航空公司本周三坚持认为,尽管25日法航的一架协和客机发生坠毁事件,但协和客机作为民用客机的运营前途不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航空专家却对此提出了疑义。

  英国航空公司在事发之后即很快恢复了协和客机飞往纽约的班机,尽管有关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以表明该航空公司对于协和客机的安全性能仍充满信心。与此同时,法航所有的协和客机在调查人员对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进行解码时仍处于停飞状态,有可能要到几天后才能恢复运营,但有关部门的主管官员也表示,尽管现在这种客机的生产技术已有些滞后,但这并不意味着协和客机已到了服役的最后期限。

  但是,这次机毁人亡的重大事故仍然令人对目前正在英法两国航空公司服役的共12架协和客机的前途表示担心。一些航空专家表示,协和客机到底还能否适于飞行,将完全取决于此次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

  专家指出,目击者的证明,录像片中有关飞机机尾部分产生燃烧等迹象都表明协和客机的发动机设计并不合理,而发动机的故障可能正是导致飞机油箱着火爆炸的主要原因。同时,法航发言人表示,如果此次事故仅是由某个独立事件引发的,例如飞机遭到鸟群的撞击,那将不会对该机型未来的运营产生影响,但如果调查发现协和客机存在有更深层或是广泛意义上的问题,那很显然将使人们对这种飞机的前途产生担忧。(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述评:欧洲进空难高危期(2000/07/27/ 07:31)
法航失事飞机乘客身份辨认工作紧张进行(2000/07/27/ 07:06)
法航客机失事前的最后飞行录像被公开(2000/07/27/ 06:35)
法航空难调查人员对二号发动机进行详细调查(2000/07/27/ 06:33)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