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人员正在对法航失事客机轮胎展开细致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20:48 来稿

  巴黎当地时间7月29日消息,负责调查法航坠毁的协和客机失事原因有关专家从本周六开始把调查的重点放在这架超音速客机的设计方法上,因为有专家认为正是轮胎的问题才导致了这场114人丧生的空难的根本原因。

  本周五调查人员在调查中发现这架客机在起飞前几秒钟至少有一只轮胎已经着火,为此法国交通部便要求将调查的重点放到飞机轮胎上。

  此前,法国事故调查局称由于轮胎的爆炸可能导致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轮胎附近的基本结构遭到破坏,随后发动机起火并失控,最终导致飞机坠毁。

  此外,有专家认为该机型特有的设计模式可能更容易造成这样的连锁反应,其中主要的一点就是该机型每一侧的两只发动机设计得过于靠近。

  法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对协和客机设计思想的怀疑表示反对,该协会主席称协和客机的轮胎不是象人们所说的那样脆弱。然而,一位法国高级试飞员却承认这款协和机型已经发生过多起与轮胎有关的问题。同时,他也表示所有客机都存在这个问题,并不是协和客机才有。(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称协和飞机轮胎问题是法国空难事故罪魁(2000/07/29/ 10:30)
协和客机失事原因何在 至今说法颇多(2000/07/29/ 05:01)
详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28)
快讯:法航协和客机空难死亡人数增至114人(2000/07/29/ 00:03)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