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协和号还能继续飞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8:12 来稿

  到8月1日为止,法航的协和号客机失事已经整一周了,目前,调查人员还不能最后确定事故的原因,最新消息说,法国的调查人员宣布,有关的最终事故原因的分析结果只能在18个月以后才能得出。目前,法航剩下的5架协和号客机依然被禁止飞行,而英航的6架虽然继续运营(另1架在维修中),但英航表示要“逐日跟踪飞行情况”,并紧密与法国及美国有关的航空安全当局联系,可能随时作出新的决定。在这样的形势下,自然产生一个问题,即协和号客机还能继续飞行下去吗?

  目前为止最直截了当地要求协和号客机停飞的是德国的飞行安全专家迪耶姆拉(Diemulla),他对7月31日出版的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发表谈话,指出“没有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家,还让在25年前制造的飞机飞行”,并说协和号客机还有严重的技术问题。

  迪耶姆拉所说的“严重的技术问题”,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同日发表的报道所支持,该报道说,美国航空管理局的记录显示,在巴黎空难之前,在协和号客机的近25年的商业飞行历史上,虽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但是小事故不断,在1996年11月到2000年6月期间,仅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就出现40起问题,这些问题或是使协和号客机延迟起飞,或是使已经起飞的协和号客机重返肯尼迪机场,将问题排除后再起飞。美国航空管理局也多次发出警告说,协和号客机的轮胎和发动机容易出现问题,目前巴黎调查人员也将这两个问题列入造成巴黎空难的原因清单。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美国航空管理局甚至在考虑取消协和号客机的着陆权。如果美国真的这样做,就实际上使协和号客机无法再从事商业飞行,因为纽约目前是世界上唯一的容许协和号客机着陆的城市。

  其实,协和号客机被取消着陆权早已有之。在它的最初商业飞行时,本来不止纽约一处,另外还有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新加坡等地,但是由于它的噪声太大,引起机场附近居民的严重抗议,后来巴西和新加坡政府都取消了它的着陆权。子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航空难有新说:20年前就曾接到安全警告(2000/08/01/ 17:38)
法航协和空难死难者内幕(2000/08/01/ 17:32)
法民航当局称恢复“协和”飞机航班为时尚早(2000/08/01/ 17:09)
法国发动市民提供协和客机空难线索(2000/08/01/ 15:27)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