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安检人员态度粗暴 朝鲜宣布退出千年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02:47  

  法兰克福消息:当地时间9月5日,准备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的朝鲜代表团宣布取消纽约之行,退出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朝鲜方面表示,这是因为朝鲜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时,受到了美国航空公司安检人员的粗暴对待。

  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的朝鲜副外长说,他们在德国法兰克福准备转机时受到了美国航空公司安检人员的粗暴对待,所以决定取消行程返回平壤。他说,安检人员不但打开代表团每个成员的行李和手提袋检查,而且强迫他们除去衣服和鞋子搜身,甚至搜查身体的敏感部位。安检人员后来甚至企图对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也这样做。

  这名副外长指责美国航空公司的行为既粗鲁又挑衅,无异于侵犯别国主权,朝鲜方面已经通过美国官员向华盛顿提出了抗议。

  美国航空公司已就此事向朝鲜方面表示道歉,但是否认要求朝鲜代表团成员脱衣检查,并辩护说,航空公司有责任要求乘客接受安检。据悉,联合国目前还未就此事作出反应。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本来打算趁着出席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的机会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会面,讨论朝鲜半岛的和平前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会见美国主要媒体负责人(2000/09/06/ 08:32)
江泽民会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2000/09/06/ 07:56)
纽约通讯:风雨故人来(2000/09/06/ 07:27)
千年首脑会议:冤家对手和平会纽约(2000/09/06/ 06:22)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