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东高校招生名额向西部地区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6:51 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省高校今年在招生上对西部省份进行政策倾斜,招生名额和所覆盖省份都有较大增长。

  中山大学招生省份从往年的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增加到今年的30个(除西藏外),在安排面向西部招生来源计划和为西部培养亟需的专业人才方面,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如往年没有安排招生的甘肃省、青海省今年都安排了招生计划,往年有招生计划的省份也都增加了招生数。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省外招生达1600人。首次面向全国(除西藏外)所有省市区放开招生。暨南大学也大幅度增加了西部省份的招生计划,最高增长幅度达三倍之多,由于暨南大学今年在全国各省份都统一安排在第一批进行录取,估计将吸引更多的西部考生报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将在全国19个省安排招生计划,恢复了对陕西省的招生。

  从去年开始,广东省开始了为西藏林芝地区三年培养60名本科生的计划。(王以超)





相关报道:我国投巨资改造青藏铁路
          重庆渝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广西北海为西部大开发营造法制环境
          调查显示西部开发提升消费者信心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