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林洋港指出一个中国是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02:01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华台海两岸和平发展策进会”会长、前“司法院院长”林洋港指出,一个中国是大原则,这是史实,也是潮流。虽然现在两岸处于“分裂”,但将来终会统一。

  林洋港说:“我们主张一个中国,并未免忽略两岸‘分治’的现况,但反对走分离主义的路线。”

  台湾《联合报》今天发表林洋港题为《一个中国对等协商和平发展》的文章。林洋港在文中指出:“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我们主张对等协商。”“诚然,就土地与人口观之,两岸的对比悬殊,但是,在形式与实质上,两岸都以对等的态度,共议统一大业。两岸协商的最终目的,是要达成统一。”

  林洋港认为,中国统一的目的,在使两岸的民权更发展,民生更乐利。欲达此目的,必待一个和平的环境,发展中国人的智慧与能力。和平、唯有和平,方可全面建设,造福人民。两岸要以礼相待,以和为贵,让“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梦魇永远消失,“中国人帮中国人”的美梦成真。

  林洋港今天七十三岁,台湾省南投县人。曾任“国民党副主席”、台湾“省政府主席”等职。





相关报道:岛内人士敦促台湾新领导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开放不等于“放开”
          纽约保钓会抗议日右冀在钓岛建神社
          旅日华人学者朱建荣力驳“台独”五谬论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