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广州番禺面对撤市改区反应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4: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钧实习生邹璟菲)番禺撤市改区已宣布,昨天,记者前往了解各方反应。总体看来,番禺市委、市府机关如常上班,对记者采访反应低调,而市民则对此事持泰然处之的态度。

  昨天上午上班时间,记者一行未经预约“闯”入番禺市委、市政府的办公驻地。好不容易敲开一间挂“市人大副主任”牌子的办公室,当记者说明想听听“撤市改区”的反应时,他当即下逐客令,说道:“我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记者经过一轮空转(办公室无人),在6楼市委某科室碰到一位冯姓干部,他表达了自己的意见:这件事在管理层反应比较大,番禺老百姓反应则比较平静。对番禺来讲,自主权相对小了,但能作为广州的一部分,也能开阔番禺的视野,可能今后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在5楼市政协的一个办公室,一位干部也简略地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们对番禺撤市改区其实早已有心理准备,所以这次正式公布后影响不大。

  而番禺的大街小巷,在记者开车行经之处,均平静如常,没有看到聚集议论的人群,当记者下车问及百姓的反应时,他们大多表示对他们影响不大,而且也不是第一次听说,该议论的也早就议论过了,现在反倒进入了平静期。

  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广州人”或许是很多非广州人的愿望,但作为处于成熟发达地区的番禺人反应却较平静。有当地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担忧:他们目前的就业机会会不会为其他广州人所抢夺,增加他们的就业压力?还有原来的许多土政策今后没有了,也会有些失落。不过他认为这些问题应该都可以通过协调解决。同时他希望今后有些部门也能在番禺区设服务点,不要令他们为办一件事城里城外地跑,如上车牌、办年审等。

  在目前的社会反响中,利好心态比较突出的是一位不愿透露房地产公司名字的曾先生。他说,番禺的房子肯定会更好销,价位比广州老城区内的更有优势和升值空间,但对番禺地产界而言,今后将面临不再可能拿到大量批地,而必须进入拍卖市场买地,这对他们目前低廉的开发成本是一个打击。但对广州市的地产商而言,番禺与他们正日渐重回到相同的起跑线上,有利于将来的公平竞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番禺花都新区将尽快挂牌
广州番禺花都设区工作正式展开
广州番禺及花都将撤市改区
广州有关领导阐释撤市设区的作用和意义
广州版图摇身一变扩大过半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