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晨飞往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6: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80余人今天上午从北京飞往美国。30名残疾人艺术家将从9月8日起在华盛顿、纽约、旧金山、博伊斯、普鲁沃、夏威夷6个城市上演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

  今晨,首都机场专门为艺术团开放了国际贵宾厅。厅内仍沉浸在北京连演三场获巨大成功兴奋中的残疾人艺术家们,有的打着手语交谈,有的背诵台词、温习节目。

  高弱智指挥胡忆舟显得很兴奋,他不时大声朗诵曲目报幕词。舟舟的父亲胡厚培这次将陪同前往。他说,舟舟是第一次出国。他知道要去的是美国。1997年电视台播放《舟舟的世界》和1999年中国残联邀他进京演出后,舟舟的接触面广泛了,智商明显提高。一次,他在一位领导家看到一位烧伤儿童在座,竟会说,“我要去美国演出,挣了钱给你治病。”感动得在座的人都热泪盈眶。

  残疾人艺术团不止一次出国,每次大家都互相关心、帮助,已成惯例。盲人特别需要照顾,右腿残缺的肖泽成负责照顾盲人铜琴演奏家孙岩,肖泽成说,多次出国门,我们已成为手足兄弟。孙岩此刻则正在摸着盲文背诵盲人版本的《我的梦》手语诗。其中有一句:“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记者问:“假如给你三天光明,你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孙岩说:“要做的太多了,但我首先想看一看这个世界上那么多关心着我的人们。”

  《我的梦》总导演张继刚眼睛里布满血丝,他说,我最大的想法是在飞机上好好睡觉。

  昨天,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演员桑兰等人已先期赴美。

  这次赴美,中国残联将在网络上大规模宣传演出情况。网址是:www.cdpf.org.cn (记者白宙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指导张继刚对记者的谈话(2000/09/06/ 16:10)
东方的神韵 残疾人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0/09/06/ 13:49)
邓朴方:舟舟绝不是在亵渎艺术(2000/09/06/ 13:29)
凤凰卫视记者专访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编导实录(2000/09/06/ 13:26)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