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泽民克林顿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题写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20:5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受到中美两国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演出即将拉开序幕。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日前题写了贺词。美国总统克林顿、副总统戈尔也相继题词和致欢迎信。

  江泽民在贺词中指出,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是残疾人。他们有人的尊严、权利和价值,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同样是人类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特殊艺术是人类艺术百花园中绽放的一朵新蕾,是残疾人热爱生活、追求艺术的生动体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创造,从一个方面表现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坚强意志,也反映了世界残疾人创造生活的顽强毅力。这种渴望和勇敢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值得全人类弘扬。

  江泽民希望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此次赴美演出能成为展现华夏文化的艺术之旅和跨越太平洋的友谊之旅,并祝访美演出圆满成功。

  克林顿在贺词中表示:“我高兴地欢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美国。”克林顿说,表演艺术具有唤起我们每个人对生活以及对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更加深刻的理解,鼓舞我们自立,激励我们自身价值的力量,提供所有人开发其创造性的天赋与能力的渠道。最重要的是,艺术给予我们力量,超越语言、文化、种族的不同及残疾所造成的障碍,使我们理解并尊重人类的多样性以及我们共有的目标与价值。

  克林顿感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所有成员为建立世界人民理解的桥梁以及为增进美中关系的深度和广度所发挥的作用,并对访美成功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今晨飞往美国(2000/09/06/ 16:28)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指导张继刚对记者的谈话(2000/09/06/ 16:10)
东方的神韵 残疾人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0/09/06/ 13:49)
邓朴方:舟舟绝不是在亵渎艺术(2000/09/06/ 13:29)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