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徇私枉法伪造证据 派出所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9:27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9月16日,记者从都匀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三都自治县公安局交梨乡派出所所长刘廷兴因徇私枉法、伪造证据,已被都匀市人民检察院向都匀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元月5日,犯罪嫌疑人邓明先等5人因涉嫌在都匀市坝固镇盗窃耕牛,被都匀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时任三都县公安局交梨乡派出所所长的刘廷兴,受邓明先姐夫肖启兴之托,将三都县交梨乡派出所管辖地段被盗耕牛的情况伪造成是邓明先与另一犯罪嫌疑人蒙小然合伙盗窃,由此取得了对邓明先的刑事拘留权。3月28日,刘廷兴又编造蒙小然在讯问中脱逃,指控邓明先在三都县盗窃的证据不足为理由,写出对邓明先取保候审报告,再次骗取三都县公安局领导的签字,使邓明先实际脱离司法机关的控制。

  5月18日深夜,刘廷兴得知邓明先被司法机关逮捕,他慌了神,连夜指派手下两名及警伙同他一道伪造虚假笔录和更改呈请拘留报告书的部分内容。

  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查实侦破了刘廷兴伙同民警吴德亮、潘洪祥徇私枉法一案。

  据悉,都匀市人民法院将在近期对刘廷兴涉嫌徇私枉法罪进行审理。(李钧 特约记者 杨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篇:一派出所长歪招创收被判刑 (2000/09/16 14:57)
一旦发生烟花爆炸事故 派出所长将被就地免职 (2000/09/01 14:25)
采访实况:昆明停职派出所长为杀人民警被拘痛哭不已 (2000/08/25 09:00)
非法搜查人大代表住宅 新疆一派出所长被立案侦查 (2000/08/08 08:35)
为让赌棍亲戚脱身派出所长殴打派出所长 (2000/08/04 15:06)
震惊:派出所长拷打强奸发廊女? (2000/08/01 13:19)
只因心里有点烦:舞阳一派出所长拳击通信代办员 (2000/07/04 08:48)
投案自首的嫌犯失踪 原是派出所长滥用职权放走 (2000/05/23 15:09)
非法拘禁两青年 派出所长被判刑1年 (2000/05/19 11:43)
劳动节超负荷工作 四川一旅游点派出所长以身殉职 (2000/05/05 14: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